FAQ

常見問題

艾爾斯將一直陪伴在你身邊,一起解開心中嚮往澳洲生活的疑慮。

澳洲工作 - 抵達後生活相關

你們可以幫我找工作嗎?

A:艾爾斯是留遊學代辦,我們所承辦的業務只有關學校、課程以及簽證的申請,若需要可以去找工作仲介或是head hunters。

唸完學士/碩士,可以在當地工作嗎?

A:唸完學士/碩士,是可以在澳洲當地工作的。

當然如果有個別專業會需要有專業的執照,這會是在工作之前就必須先去申請到才可以做相關工作。

在澳洲當地如何找工作?

在澳洲有許多管道可以找到工作,透過工作仲介、head hunter、自行透過應徵網站申請、透過一些線上社團等。
澳洲最大的工作應徵網站有大多工作範圍,可以透過以下網站了解詳情:https://www.seek.com.au/
 

澳洲的工作會好找嗎?

A:澳洲的工作其實會很看個人能力以及工作經驗,在澳洲並不會因為你的膚色或是國籍而完全找不到工作。只要你可以證明你有足夠能力那工作並不會難找。

澳洲最低薪資?

澳洲是根據不同職位來看最低薪資會是多少,可以透過澳洲的Fair Work去查詢相關職位最低薪資。
 

如何知道雇主有合理、合法幫你報稅?

通常在工作之前雇主都會跟你談好條件,當然最好是可以有一個工作合約。

再來就是每次你領薪水的時候,你的雇主應該要給你完整的薪資單,內容必須要包含薪資單涵蓋的時段內的稅前薪水、人工稅金額、實拿薪水金額、退休金、是否有包含任何加成或是公定假日加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