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

艾爾斯將一直陪伴在你身邊,一起解開心中嚮往澳洲生活的疑慮。

打工度假簽證 - 澳洲簽證相關

打工度假簽證二簽申請階段,離境須要過橋簽證B嗎?

A:如還在一簽有效期則不需要,但如果一簽已經過期在過橋簽證A階段出境需要先申請過橋簽證B。


案例1 :
假設你已申請二簽,而你預計要離開澳洲境內回台,但是你的一簽尚未到期並且會在一簽到期前返回澳洲的話,你該如何處理?

A:申請者依舊在一簽效期內返回澳洲,這樣情況是不需要另外申請過橋簽證B的,但是你出發前需要通知凱恩斯二簽中心(請E-mail至:2ndwhm.helpdesk@immi.gov.au),告知移民局你已經遞出二簽申請並且你需要回台多久時間, 清楚告知他們。 

備註:你離開澳洲境內,二簽是不會繼續審核的,直到你回到澳洲境內後,申請程序才會繼續。


案例2 :
假設你已經申請二簽, 而你預計要離開澳洲境內回台, 你的一簽已經過期, 該如何處理?

A:在澳洲境內申請二簽後,移民局會自動核發過橋簽證A給申請者,過橋簽證A會接在一簽結束後, 然而中途你依舊想要離境,你就必須跟移民局申請過橋簽證B,讓移民局了解你多久會回到澳洲,並且甚麼原因要離開等? 申請需要離境的過橋簽證B

一般來說會需要附上班機資料,你需要在過橋簽證B期限內回到澳洲境內來,你回到澳洲後,你所申請的新簽證就會繼續審核下去。

申請打工度假簽證需要先找到雇主嗎?

A: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