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

艾爾斯將一直陪伴在你身邊,一起解開心中嚮往澳洲生活的疑慮。

入學門檻 - 申請學校前準備

英文門檻相關

Q1:雅思以外,可以選擇其他英文檢定嗎?
學校大多可以承認雅思、托福、PTE、CAE檢定成績。

Q2:最晚何時要交英文成績?
建議在與顧問協議出發開課前兩個月。

Q3:申請學校的英文成績有規定期限嗎?
多數學校規定雅思有效期限為 1 - 2 年。

Q4:請問護理一定要考到7.0嗎?
目前澳洲入學護理科系或者註冊護理師執照都需要四項7分雅思,少部分大學可以接受語言直升班,畢業前仍須考取雅思7分來進入後端學士或碩士課程。

Q5:請問有推薦的雅思或PTE補習班嗎?
我們開設了一間比擬國外語言學校的英文補習班 - 史丹利英語 Stanley English
讓學生在台灣學習英文、提升程度,課程包括雅思、PTE、 一般英文等,部分澳洲學校承認我們補習班雅思成績可直升正式課程。

Q6:在校成績不理想,可以靠雅思分數彌補,增加錄取率?
澳洲學校會將學術背景及英文門檻分開審核,因此無法靠雅思分數來彌補、加分。建議可多提供其它輔助文件,如:相關領域之工作經驗、成就,或是推薦信、讀書目的等資料。

學術門檻相關

在台灣的美國學校是否一定要考SAT?
要,有些學校甚至需要加考Essay或是AP成績。
了解更多SAT請上:

特殊要求門檻 - 設計或藝術相關課程

Q1:申請設計或藝術相關課程,該準備哪些文件?

如果想要申請和設計或是美學藝術相關的課程,例如:設計、建築、都市規劃、流行時尚、攝影等課程,通常都會被要求繳交作品集和其他支持文件。
然而不同學校和科系,對於作品集的要求規範皆不盡相同,必須依照想申請的科系所列出的作品集頁數規範和內容細項下去做準備

大致上來說,以下文件是大多學校都會要求提供的:
  • 個人簡歷
  • 作品集(有些科系會要求視訊面試申請人講解作品理念)
  • 讀書目的信:描述自己對於申請科系的理想跟熱情,如果可以提供自己參加過的相關活動或比賽證明會更加分

Q2:作品集是什麼?

作品集所涵蓋的內容必須包含和申請科系相關的作品證明(以建築設計系為例,大多會需要交3D繪圖等相關作品集),並闡述其作品的構想概念跟創作過程。學校需要透過作品集去了解學生的天份,藝術造詣和軟硬體設備使用技巧, 因此提供一份有品質的作品集在申請階段是很重要的。

有關不同課程所要求作品集相關細項規定,可以進一步和艾爾斯的顧問詢問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