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Q

常見問題

艾爾斯將一直陪伴在你身邊,一起解開心中嚮往澳洲生活的疑慮。

匯款問題 - 出發前準備

匯款去澳洲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A:需要有收款人的:銀行名稱、銀行地址、帳戶名稱、分行代碼、銀行帳號,和SWIFT CODE。

什麼是SWIFT CODE?

A:SWIFT CODE可理解為銀行國際代碼,每間銀行都有,方便銀行間彼此快速處理電報往來。

國際匯款需酌收多少銀行手續費?

A:約新台幣NT$800~1,200。

不過每間銀行的手續費不太一樣,基本上會因匯款金額而異,金額越高費用越高,但會有上限。

匯款學費時,是否需要全額到帳?

A:在執行國際匯款時, 銀行行員每每都會詢問匯款人是否要款項全額到帳(全額到匯),意思就是除了台灣收取銀行手續費外,匯款抵達至海外帳戶時, 海外銀行會酌收澳洲的銀行手續費,此時台灣的銀行匯款端就會詢問是否希望款項全額到帳,或者澳洲手續費將從您的匯款金額內扣。

如果是匯款學費寄宿家庭AHN(Australian Homestay Network)的費用,請"務必"全額到帳,如因手續費差額未全額到帳,校方或寄宿家庭等機構可能會因為未全額到帳影響或拖延後續程序。

但如果只是匯款澳洲生活費到澳洲銀行帳戶,則不一定需要全額到帳。
 
什麼是中間銀行?
A:假設兩端銀行並沒有直接業務配合往來,便需要透過中間銀行來轉匯,此時中間銀行也將酌收手續費,可一併與澳洲銀行手續費,於學校註冊時補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