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

RMIT University (RMIT)

藝術與設計科系全球排名第15
澳洲科技大學聯盟(ATN)成員之一
澳洲國內唯一被英國皇室授予皇家銜稱的大學機構

校區位置 #墨爾本

Cricos00122A

類型公立大學

Introduction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簡介

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RMIT University)第一個學院成立於1887年,並於1992年升級為現今著名的綜合型大學。在學校創建初期,以工程、商科及文學課程開始授課,現在這些固有的課程不但具備了高度的學術水準,後來所發展的設計相關課程也在全球相關產業界倍受肯定。作為澳洲科技大學聯盟(Australian Technology Network, ATN)成員學校之一,本校十分注重將理論知識轉為學生畢業後所需實務技能,讓畢業生能和業界接軌,立即發揮所長。

學校目前在澳洲的墨爾本共有3個校區,主校區位於墨爾本市中心,在交通、生活機能上十分便利。另外,在越南也有兩個功能具全的海外校區。RMIT提供了自TAFE(專科)、大學及研究所等完整系統課程。目前共設有3大學術領域,並細分為24個院系。學生可以在學校著名的商學、設計、工程學、科學等課程中選擇。

學術成就

1. 2024 QS世界大學排名,藝術與設計世界第19名,澳洲第1名。
2. 2024 QS世界大學排名,建築世界第25名,澳洲第2名。
3. 2024 QS世界大學排名五星級大學。
4. 2024 QS校齡低於50歲的前50所年輕大學位列世界第18名,澳洲第5名。
5. 為澳洲科技大學聯盟(ATN)成員之一。

選擇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的首要理由

1. 學習和現今產業界同步的專業知識
2. 最多元全面的設計專業可供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