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大學

昆士蘭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 (UQ)

澳洲八大名校之一
長年在主流世界大學排中穩坐世界前50

校區位置 #布里斯本

Cricos00025B

類型公立大學

Introduction 昆士蘭大學簡介

昆士蘭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UQ)於1909年在昆士蘭州首府-布里斯本建校,為澳洲一所著名的公立綜合型大學,同時也是昆士蘭州的第一所大學。做為澳洲八大名校之一,昆士蘭大學在多個主流世界大學排中穩坐世界前50,而昆士蘭大學商學院更連續多年進入倫敦《經濟學人》雜誌世界百大商學院排行榜。

UQ的總校區位於布里斯本市中心的近郊St. Lucia大學城區,距商業中心僅7公里,佔地逾114公頃。大學另有三個主要校區和超過40所的各類研究中心、學院、觀測站和研究站。大學現時設立了六大系所,其下又細分許多不同的學院和研究單位。本校也有全澳洲所有大學中最完善的運動設施,除了多個不同的標準場地外,比較特別的還包含了射箭場、曲棍球場和競走場。在其他設備上也能滿足各類型的學生需求,校園內甚至設有一座電影院!

昆士蘭大學為傳統名校,校風嚴謹,在各行各業都有聞名的傑出校友,和國際學術界間也有十分密切的合作交流。UQ在校內設立了多所國家級的研究中心,其中以分子生物和奈米科技的研究成果受到相關產、學界的肯定和推崇。自1927年開始,UQ持續進行一項全世界最久的物理實驗-瀝青滴漏實驗,目前仍可再進行數百年。

學術成就

昆士蘭大學排名
昆士蘭大學位於世界大學排名全球前50名,且商學院連續五年進入英國《經濟學人》雜誌世界百大排行榜。

1. 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50
2.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53
3.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科系排名,商業和經濟學系全球第39、全澳第1

選擇昆士蘭大學的首要理由

1. 澳洲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大學之一
2. 澳洲唯一與哈佛商學院共用教材的大學院校
3. 澳洲首間擁有AACSB和EQUIS認證的商學院
4. 連續11年被澳洲管理碩士協會(GMAA)評為5星級學院

昆士蘭大學評價

昆士蘭大學長年在多個主流世界大學排中穩坐世界前50名的寶座,加上位於風光明媚的布里斯本,因此深受台灣學生喜愛。另外,昆士蘭大學擁有世界領先的研究並與全球400多家的研究夥伴合作,為學生提供最新、最先進的學科知識和行業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