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簽證】學生及打工度假簽證體檢醫院與注意事項(2024最新版本)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3.12.25

【澳洲簽證】學生及打工度假簽證體檢醫院與注意事項(2024最新版本)

詳細最新學生簽證及打工度假簽證須知及體檢醫院資訊

當你申請簽證繳費後,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安排去體檢啦!以下艾爾斯整理出申請澳洲學生簽證及打工度假簽證的體檢注意事項Q&A及體檢醫院資訊。同學們記得在根據您方便的地點安排體檢喔!
 

體檢該注意哪些事項?


按照你所申請的簽證類別,接受健康或胸腔X光檢查。所有健康檢查必須經由指定的醫院進行,你必須負責一切身體檢查的費用。請注意,若你選擇申請網路電子簽證,您必須在申請簽證時,選擇使用網路體檢系統並下載擁有TRN號碼的體檢表格至指定醫院進行體檢。
 

是否需先預約時間?


目前大部分台灣體檢醫院不需事先預約,當天直接至現場抽號碼牌辦理,但部分醫院有提前預約的服務,體檢必須由附表內所指定的醫院來實施。為確定您不致久候,預先以電話確認是非常重要的。如可以預約,建議您事先預約以節省您體檢等候時間喔。
 

體檢需攜帶的文件:


護照正本、體檢表、身分證正本及體檢費用(現金)。
 

體檢檢查的項目:


體檢通常包括兩個項目,分別為身體檢查胸腔X光抽血檢查。 請將您過去所擁有之相關病歷文件一併攜帶,特別是您曾經有動過手術,重大疾病如腦膜炎、肺炎等病史或目前有糖尿病、高血壓等病狀。如您有帶眼鏡,也應一併攜帶前往。
 
身體檢查非常徹底,大約需時半小時。如果您的病歷較為複雜則體檢時間將會延長。在體檢過程中,您需要脫去外衣。胸部檢查是女性申請者體檢的必要項目,男性醫師在執行此項檢查時應有一位女性醫療人員在旁協助,女性申請人亦可要求由女性醫生進行體檢。
 
指定醫院會告訴您如何進行x光檢查,檢查時間通常為二十分鐘。 十一歲以下的申請人無須做胸腔X光檢查。懷孕的婦女可選擇延至產後再照或在照X光時附加保護層。 這是個人的決定,您應該在做決定前先和醫師討論。
 

體檢的費用:


您必須負擔一切檢查的費用,在體檢前您可以先詢問費用並比較各體檢醫院的費用。若醫師認為您必須再做附加的檢查,我們建議您立即進行以節省時間。相對地,附加的體檢需多支付一些費用,請確認您了解各項付費的內容。

更多澳洲學生簽證詳細資訊,請參考澳洲學生簽證與體檢 - 申請準備&常見QA


體檢的注意事項:
 

  • 若有 B 肝帶原、高血壓、糖尿病等病史或申請醫護工作簽證者,需加做額外項目
  • 裸視未達 0.5,請攜帶眼鏡
  • 可進食, 無需禁食
  • 要做體檢前最好再與醫院聯絡它們確認體檢時間及所需文件
  • 牢記自己的英文地址及姓名 (需與護照上相同)
  • 女性建議穿兩節式衣服,不可穿絲襪 (需做腳部檢查)


體檢指定醫院:


台北 
馬偕醫院(健康檢查中心)-不提供事先預約,需至現場抽號碼牌辦理 (每日限額25名,中午12:30開放持護照正本抽號碼牌)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平安樓16F)
諮詢電話:(02) 2543-3535 分機 2860~2866 
體檢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13:30~14:45(國定假日除外)


前往簽證體檢前,請先詳細閱讀前往醫院規範以及體檢注意事項
 
台安醫院(健診中心)-可現場預約或直接現場掛號辦理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24號(健康管理中心1F
諮詢電話:(02) 2771-8151 分機 2667、2668、2773
體檢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上午:9:30-10:30 限網路預約,不接受現場掛號
-週一至週五下午:13:30
~15:30 現場掛號,限額35位,13:00開始發號碼牌
 - 週日上午8:30~10:30 現場掛號,不限額、不須預約

前往簽證體檢前,請先詳細閱讀體健注意事項
➢體檢時需備妥小黃卡或有疫苗貼紙的健保卡


台中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健檢中心)-無需預約,現場辦理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499號8樓 (急診中心旁)
諮詢電話:(04) 2233-1008
週一至週五:
1:00 pm ~ 4:00 pm


前往簽證體檢前,請先詳細閱讀注意事項


高雄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健康管理中心)-採E-mail方式預約,或於「免預約」場次至現場抽號碼牌辦理
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100號
諮詢電話:(07) 312-1101 
分機6871、6863、6866
現場受理時間:
2023年預約及免預約場次需上官網查詢 (免預約場次需提早15分到去現場抽號碼牌)

➢ 高醫簽證體檢表單及注意事項: 下載表格


※ 以上資料出處來源參考:澳大利亞簽證服務處網站、澳洲移民局官網。
※ 所有資料請以澳洲移民局官方網站最新公布資訊為準。
 
【免責聲明 】本中文譯本只供參考之用,詳情請參閱相關的英文說明。如有異議,以英文版本為準。


以上資訊由艾爾斯顧問團隊辛苦整理翻譯編制及艾爾斯行銷部撰寫,若需轉載請備明出處或請聯繫艾爾斯團隊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Impact真的是非常好交到外國朋友與練習英文的學校
Ting Cheng

Ting Cheng

Impact真的是非常好交到外國朋友與練習英文的學校

澳洲墨爾本Impact語言學校一般英文就讀心得

2024 澳洲學生簽證重大改革 - 真實學生標準審查 (Genuine Student requirement) |4大簽證問題該怎回答? 5個學生簽證審核重點帶你深入剖析!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2024 澳洲學生簽證重大改革 - 真實學生標準審查 (Genuine Student requirement) |4大簽證問題該怎回答? 5個學生簽證審核重點帶你深入剖析!

澳洲移民局在3月24日最新發布的政策中將臨時入境者真實聲明 (GTE) 更改為 - 真實學生標準審核 (GSr),在本篇艾爾斯替大家整理了 真實學生標準審核 (GSr) 所問的四大問題,以及需要準備的資訊或文件證明,還一起深入解析澳洲移民局將如何評估學生簽證申請?

雪大的遊戲產業課程內容我覺得很全面
Raymond Huang

Raymond Huang

雪大的遊戲產業課程內容我覺得很全面

Raymond目前就讀雪大的互動設計與電子藝術(照明設計) 碩士課程,文中分享自己選擇雪大的原因和學校課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