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前要注意的事】寄行李到澳洲?台灣郵局禁寄物品與注意事項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3.02.25

【澳洲留學前要注意的事】寄行李到澳洲?台灣郵局禁寄物品與注意事項

告訴您如何利用郵局寄海/空運到澳洲來解決超重問題,讓您輕輕鬆鬆打包出國去!

唷耶~就要出發展開一場前所未有之旅,機票、簽證、住宿、銀行、手機門號及學校事宜準備好,行李也打包好,懷著既興奮又忐忑不安的心情,是不是還有什麼事也該著想一下?

「 沒錯,行李超重了!!」
 
行李這東西真的十分奇妙,什麼該帶、什麼不該帶、又有什麼該先帶、什麼可後寄?
相信有不少同學在前往澳洲時,匆忙打包行李之際,才發現自己的行李超重了,到了機場Check In每每都會收取高額超重費,目前大部分的航空公司的掛機行李限重30公斤(請與旅行社確認行李公斤數),手提行李限重7公斤(不包括筆記型電腦)。

快來瞧瞧這篇教學,讓我們告訴您如何利用郵局寄海/空運到澳洲來解決超重問題,讓您輕輕鬆鬆打包出國去!
一般我們會建議各位在打包行李時,先概略對自己的物品簡單分兩大類:
 
1. 抵達澳洲後兩個月(或50天)內會需要用到的  ▶  打包於你出發的行李箱中
例如:當季衣物、藥品、保養品

2. 抵達澳洲後兩個月(或50天)不急需用到的  ▶  郵寄吧!
例如:換季衣物、扣除前期數量後的女性衛生用品
 
這樣分類後就能夠斟酌哪些物品可以先從行李箱裡拿出,避免行李過重的問題(當然也要考慮行李箱本身的重量,切記航空公司不會扣除),同時也能聰明出境~

而抵澳後暫時不會用到的物品,各位可以考慮利用郵局
國際航空/水陸包裹服務寄送到澳洲。

※ 禁寄物品 ※


1. 依據萬國郵政公約之規定,禁止交寄之物品:
 
項目 內容
銳利金屬等 凡其性質或包裝,可能傷害工作人員或污損其他郵件或郵政設備之物品。郵件封口用 之金屬扣、針等不得有鋒利之邊緣,且應不妨礙郵務之執行。
貴重物品等 古物、藝術品、珠寶、繪畫、加工或不加工之白金、黃金或白銀、硬幣及有價証券等。*有價証券包括銀行票券、鈔票、不記名債券、支票、公司債券、股息憑證、期票、股票證 明、股票憑證、旅行支票、國庫券、提單等。
寄達國禁止進口之物品 寄達國法令禁止進口或流通之物品。
活生動物 活生動物禁止夾入郵件內寄遞。
猥褻物品 淫穢或有傷風化之物品。
危險物品 易爆炸、易燃燒或其他危險物品、放射性物品。
麻醉藥品類 毒品及其他麻醉物品。
其他禁寄之物品 依政府或海關法令禁止郵寄之物品、各種仿冒品及侵權產品。
 
註:「危險物品空運管理辦法」已於97年2月25日發佈實施,違規空運危險物品(內含鋰電池之各類3C產品、鉛酸電池及高壓噴罐等均屬之),依民航法規定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2.  各國郵政禁寄物品彙輯(各國禁寄物品種類繁多,依各國法律之規定,因驗關係各國海關權責,如仍有疑慮,則請洽詢寄達國海關,以免失誤)。

【 國際包裹說明 】


寄往國外各國(地區)之包裹保價限額不同,詳情請洽各地郵局或國際包裹資費表
  1. 國際包裹預計到達時間表:寄達天數不包括海關驗關日數。
  2. 保價限額:澳洲之包裹以保價包裹交寄,如以非保價包裹交寄則不編號亦不給執據。
  3. 國際包裹因無法投遞致遭寄達國郵政退回者,寄件人須支付相關退回費後始能領回退回之郵件。
    ★SDR(Special Drawing Right)為特別提款權,係國際貨幣基金會之幣制單位,1SDR折合新台幣NT$47元(1SDR=NT$47)。保價的功能在於,您的包裹若在寄送過程中損壞或是遭遺失,可以向郵局申請理賠。而我國對寄送至澳洲但未保價的包裹是不負補償責任的。可以仔細考慮,若您有非常重要的物品不得遺失或損壞,還是建議您託運上飛機或是放進隨身行李,以免損壞得不償失!
  4. 務必切記,台灣寄送至澳洲的貨運,均不受理撤回或是更改姓名地址。因此各位絕對要仔細對過目的地址,寫上收件人,才不致遺失您的包裹! 

【 國際快捷郵件預計到達天數表及尺寸重量限澳洲 】
 


【 大洋洲國際快捷資費 】


國際快捷郵資的計算方式為:
102年3月1日起國際包裹及快捷運費計算方式:採材積重量與實際重量相比,取較重者為計費基礎,費率照現行標準。

長 × 寬 × 高(公分)÷ 6,000 = 材積重量(公斤)。

(中華民國110年3月8日起實施)單位:新台幣元
 
計算公斤數費用參考如下:
https://www.post.gov.tw/post/internet/Postal/index.jsp?ID=1412122526277

【 國際包裹郵件進度查詢 】


國際包裹郵件進度查詢網址:
http://postserv.post.gov.tw/pstmail/main_mail.html?targetTxn=EB500200

 


【 國際快捷郵件查詢單位與電話 】


聯絡單位(寄往國外郵件):臺北郵件處理中心國際航空郵件科國際快捷股
E-mail:m-exp@mail.post.gov.tw
電話:(03)383-3776
分機 252、253(受理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 至 16:30,例假日除外)
分機 254(受理時間:週一至週五 08:00 至 18:00,例假日除外)
傳真:(03)3833379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住宿】出發前往澳洲的住宿選擇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住宿】出發前往澳洲的住宿選擇

到澳洲出國留學或是遊學,當地的住宿也是非常重要的,這邊將簡易介紹住宿的四大類型。

去澳洲要帶什麼?澳洲必帶行李清單&注意事項懶人包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去澳洲要帶什麼?澳洲必帶行李清單&注意事項懶人包

行李該如何準備?這邊有個行李準備清單供大家參考

【澳洲學生保險】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Allianz OSHC 理賠教學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學生保險】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Allianz OSHC 理賠教學

海外學生醫療保險 Allianz OSHC 理賠教學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