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Impact咖啡英文課程完整心得

Sharer / Ting Cheng

2024.02.20

澳洲Impact咖啡英文課程完整心得

澳洲墨爾本Impact語言學校咖啡英文課程內容分享

墨爾本是世界有名的咖啡之都,在墨爾本有很多教你如何成為咖啡師 (Barista) 的課程,從只要四小時、六小時、兩天,到 Impact 要五週!這麼多不同的課程五花八門,到底 Impact的咖啡師課程特別之處在哪裡?收費這麼貴有道理嗎?
 

實際課程內容

首先,你要知道 Impact 是一所語言學校,我們的老師,除了有咖啡師的工作經驗外,也都是教學經驗豐富的英語老師。所以你如果想要同時學習英文跟咖啡,這裡完全可以滿足你!當然,你原本的英文程度也不能太差,至少要能聽懂老師的全英文教學才行。說實話,全英文學習咖啡技能在初期確實比較辛苦,第一週上認識咖啡歷史、咖啡豆基本品種、咖啡機器跟食品安全衛生學時,我就處於對全部單字都不認識,壓力很大的狀態,每天回家都在努力背新單字跟準備考試。但是,只要度過了第一週的單字地獄,就會發現世界多麽美好!當你在第一週通過了澳洲食品安全衛生考試,拿到第一個證書,接下來的第二週開始,我們就可以碰觸咖啡機了,再沒有那些枯燥的理論課程!這種課程安排我覺得很合理,因為先學習過了食品安全,知道怎麼保護自己跟客人,再上機操作,就會更注意這些細節。同時,因為先學習過了咖啡相關基本單字,等到正式開始教授咖啡技能的時候,我就不會聽不懂老師在說什麼,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畢竟實際操作咖啡機的時候,還是有一些危險性(例如高溫的蒸氣噴嘴),如果聽不懂老師的步驟,除了做不好咖啡外,也很容易讓自己因此受傷。
 

豐富的課外活動及實作體驗

其次,除了 Impact 學校的兩位老師,我們更有高達六次,前往在澳洲 TAFE 體系中知名的 William Angliss Institute 學校,直接在那邊由 WAI 的專業咖啡老師授課的額外課程。並且在課程結束後,會由 WAI 頒發課程證明跟咖啡師證書給你。由於 WAI 在澳洲餐飲圈知名度極高,對於想在澳洲找到餐飲工作的人來說也算是給自己的履歷鍍個小金身了,雖然不能百分百保證你找到工作,但是 WAI 的老師甚至願意擔任你的推薦人呢!
    
最後,在五週的課程中,我們不只學習怎麼做咖啡,也學習各種跟咖啡以及咖啡廳常見食物相關的知識。我們每週都會有至少一次的戶外活動課程,例如第一週的 Cafe visit,讓你去找指定的墨爾本市內有名氣或特別的咖啡店買咖啡、觀察該店,並回來跟同學們分享報告。之後還有帶你去市場,分組採買咖啡豆回去學校品嚐並發表預先準備的簡報、或者是帶你去當地咖啡廳,實際購買咖啡廳的甜點品嚐並分享心得、還有分組去以有限金額購買到指定種類的起司,有點像在玩什麼大挑戰,要學會找最便宜的店跟殺價 (個人認為女生找老人家或男店員比較有機會殺價成功啦),跟咖啡烘焙工廠參訪與 cupping (咖啡品評) 等等吃喝玩樂課程。到了最後一週,還有讓酒鬼們開心的品酒課程,老師會介紹各種種類的酒類基本知識,說明澳洲賣酒規則跟很多咖啡師也會同時擁有的 RSA 證照、最後教你如何正確的品葡萄酒,以後去酒莊試飲就會顯得很專業啦!酒鬼們在這週真的會學得很開心滿足!
    
這五週的課程中,你除了會紮實的不斷重複練習你的咖啡技能之外,也可以學習到很多相關的知識,以及增進你的英文單字與表達溝通能力。要知道,在墨爾本,一個合格的咖啡師,不是只需要會做咖啡而已,還得要擁有豐富的咖啡知識與能跟客人 small talk 閒聊的能力。所以我認為這樣子的學習,對於增強我自己本身的知識層面真的很有益處。
 


Impact 課後整體心得

除了以上,我個人認為最棒的一點,就是在課程中,我們都必須經過至少兩次的校內實習。畢竟理論比不過實際操作,實際操作比不上真的把你丟去咖啡店服務客人的實習,透過實習,你能優先體會在咖啡店工作的感受。同時,你只要上過了 Impact 的咖啡課程,你就擁有了之後可以一直在 Impact 校內咖啡廳排班的權利,雖然上班三小時,薪水只有一杯咖啡,但在你還沒找到咖啡師的工作之前,可以不斷練習自己的技能,不是很棒的一件事嗎?我們甚至有同學就算有咖啡店工作了還是會在休假日跑來排班,就是想透過校內咖啡廳多多磨練自己的咖啡技巧!

綜上所述,如果你不僅想學習怎麼做咖啡,更想學習不同層面的知識、增進英文能力與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Impact 的 Barista Cafe 課程會是個很好的選擇!



查看 Impact 英沛英語學院簡介:英沛英語學院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COVID19教學】在台申請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 (黃皮書) 流程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COVID19教學】在台申請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 (黃皮書) 流程

目前澳洲政府規定入境前需確認完成步驟包括了: 確認是否需要申請豁免入境、確認是否需要隔離、取得你的國際疫苗接種證明書、起飛72小時前完成你的旅遊聲明、出發前獲得PCR檢測陰性證明

艾爾斯是唯一回覆最快速且有問必答的代辦
Tina Yao

Tina Yao

艾爾斯是唯一回覆最快速且有問必答的代辦

艾爾斯遊學代辦心得及讓人暖心的代辦服務

顧問快速積極又專業的服務,讓我申請上雪梨大學及新南威爾斯大學
Kai Su

Kai Su

顧問快速積極又專業的服務,讓我申請上雪梨大學及新南威爾斯大學

透過艾爾斯協助從大學到碩士的申請及當地的生活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