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昆士蘭大學

中央昆士蘭大學

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 (CQU)

澳洲最大型的全國性公立綜合型大學之一
2021年QS世界新興大學排名全球前100名

Introduction 中央昆士蘭大學簡介

中央昆士蘭大學(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 Australia,簡稱CQU)是澳洲最大型的全國性公立綜合型大學之一,主校區位於昆士蘭州洛坎普頓(Rockhampton),是個風景優美的城市,且鄰近近知名風景勝地大堡礁,也是個生活費低廉及治安良好的地方,為偏遠地區加分城市之一。

另外在澳洲還有10多個校區分別座落在維多利亞州、昆士蘭州、新南威爾斯州、西澳及南澳等不同州的首府城市。每個校區所提供的課程皆不盡相同,不同的校區也有著不同的特色和設施,共超過300多種技職、大學、碩士課程提供給學生做選擇,課程種類十分多樣化。除此之外,CQU也成為全澳洲最大型遠距離教學大學提供者之一,讓學生不僅可以利用工作之餘,還可以使用遠距離學習的方式完成學業。

CQU原為六個學院,後來縮編整合為2大學院,其一為商學、資訊和教育學院,另一個是理工程學和健康學院,現有2萬多名學生,其中擁有來自60多個國家的國際學生約5000多名。另外,CQU有多個校區都有設立業界研究中心,與業界緊密連結,例如:環境管理中心、植物與水科學中心、鐵路工程研究中心、社會學、區域永續發展研究中心等。

學術成就

1. 澳洲研究卓越獎報導(ERA National Report):超過20種不同研究類別的世界級研究
2. 2021年QS世界新興大學排名全球前100名
3. 2020年優秀大學指南,教學品質與就業率被評選為五星級
4. 社會平等:澳洲第一

選擇中央昆士蘭大學的首要理由

1. CQU大學健康中心(可供學生實習)
2. 世界級的研究所和科研中心
3. 每年有三個學期,讓學生能加速完成學業
4. 提供大學畢業生就業保證(Graduate Guarantee)計畫,免費指導學生進入職場就業

Recommended Courses 中央昆士蘭大學熱門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