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科技大學

昆士蘭科技大學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QUT)

同時擁有世界三大頂級權威認證的商學院
傳播與媒體科系排名全澳第一

校區位置 #布里斯本

Cricos00213J

類型公立大學

Introduction 昆士蘭科技大學簡介

昆士蘭科技大學(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簡稱QUT)是世界知名大學,位於澳洲第三大城市—布里斯本。以"現實世界的大學"為辦學特色,注重培養擁有國際化視野及切合社會發展需求的畢業生,是澳洲發展最快的研究型大學之一。QUT在校學生超過50,000名,其中包含約1萬多名國際學生。QUT有Gardens Point和Kelvin Grove兩個校區,設有九大學院,包括:商學院、創意產業、教育、健康醫療、法律、建築環境與工程、人文與社會科學、科技學院及理工學院。學校擁有世界一流的教學設施和最先進的設備,包括模擬法庭、健康醫療中心、投資上億澳元的科學工程中心、投入九千四百萬澳元新建的教育園區、及耗資八千萬澳元引領全球的創意產業園等。

QUT在2021年《QS世界新興大學排名》中居全球第16位,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綜合排名》全球第186位。商學院是澳洲首個同時獲得世界三大頂級權威認證(AMBA、EQUIS、AACSB)的商學院、全球僅1%頂尖商學院獲此殊榮。根據最新的QS世界大學排行榜,昆士蘭科技大學創意產業學院媒體傳播專業排名澳洲第1、世界第16名,護理專業排名全球第31名,位居世界前列。QUT有九大學科領域在2021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中位列世界前100名。最新澳洲教學質量指標網站數據也顯示QUT畢業生就業率高達90.8%。

學術成就

1. 2021年QS世界新興大學排名中,居全球第16位
2. 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學中,全球排名第186,全球影響力大學排名全球第43
3. 2021年QS世界大學科系排名中,傳播與媒體研究專業澳洲排名第1(全球第16名), 護理學全球排名第31位
4. 2021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中科系排名中,生物醫學工程專業澳洲排名第1, 護理學全球排名第13

選擇昆士蘭科技大學的首要理由

1. 澳洲首位同時獲得以下世界三大頂級權威認證的商學院:
- European Foundation for Management Development (EFMD)
- Association of MBAs (AMBA)
-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AACSB)

2. 屢獲殊榮的教學質量:在QUT任教的眾多師資擁有澳洲國內外的各類認證和榮譽,先後有100多名教師教授獲得澳洲高校年度教學大獎的殊榮。此外QUT科學工程中心以其創新的教學理念和模式獲得首屆《澳洲金融評論報》高等教育獎。QUT共有500多名英國高等教育學會(HEA)認證的教師學者,實為具備世界一流教學水準高校。
- 專業課程與世界接軌:注重培養實際職場工作能力
- 提供課內外實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