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學

西澳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UWA)

澳洲八大名校之一
畢業生就業率西澳地區最高

校區位置 #伯斯

Cricos00126G

類型公立大學

Introduction 西澳大學簡介

西澳大學(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 UWA)創校於1911年,位於西澳首府伯斯,是西澳第一所大學。加上特殊的沙岩建築和壯觀的植物園,在澳洲被歸為6所砂岩學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UWA是個澳洲領先的研究大學並且擁有良好的國際名聲,在眾多權威的大學排名中均在世界前100名,也是澳洲最享譽盛名的澳洲八大名校之一。

西澳大學的學士課程是排全澳洲第二名,該校學生受惠於擁有堅固的知識基礎和經驗並且具有國際觀的教師團隊。西澳大學透過了研究與教學基礎提供博學的環境來促進學生追求資訊和對學習的企圖心和能力。除了提供正常的教學像是講座、指導、研究以外,西澳大學有67%課程為本科生和碩士生提供產學合作及實習機會,讓學生在畢業即具備工作職場能力,且與其他大學畢業生相比,更具實戰經驗優勢。因此,在會計、商業管理、傳媒、經濟和醫學領域,西澳大學畢業生的起薪在所有西澳州大學中最高。

大學設有六個學院。分別是農學院、藝術學院、經濟/商學/教育與法律學院、工程與數學科學學院、醫學與牙科學院、科學院。提供以下課程:農業科學,建築、環境設計、藝術、生物科學、商學、電腦科學、牙科、電子商務、經濟學、教育學、工程科學、健康科學、美術、資訊科學、法律、醫學、音樂、心理學、科學與視覺科學。

學術成就

西澳大學排名
有43個專業學科位列全球前1%排名

1. 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72
2. 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物理治療世界排名第23
3. 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運動相關世界排名第22
4.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131
5. 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農業排名世界第42
6. 2018-2020年《澳洲教育機構質量評估》雇主對畢業生滿意度高達95.6%

選擇西澳大學的首要理由

1. 重視研究及研究培訓:每年主要研究經費投資達億萬澳幣,更擁有75家以上的研究與培訓中心,每年研究經費占澳洲西部所有大學經費80%。
2. 該校負責西澳地區近70%的大學研究,研究領域涵蓋植物和食物科學、生態學、進化與環境論、能源與礦物、土著知識、醫療與健康、精神與神經系統等。

西澳大學評價

西澳大學也被稱為澳洲八校聯盟領先的研究型大學之一。它在生命和農業科學、心理學、教育以及地球和海洋科學方面的教學尤其著名。西澳大學提供創新的課程結構,讓學生可以靈活地設計課程以滿足他們的需求並培養技能以增加他們的就業和教育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