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大學

雪梨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USYD)

澳洲八大名校之一
畢業生就業率全球第4

校區位置 #雪梨

Cricos00026A

類型公立大學

Introduction 雪梨大學簡介

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簡稱USYD,建校於1850年,是澳洲第一所大學,除了其悠久的歷史外,雪梨大學最有名的還包括其規模最大及最有權威研究機構的大學之一。USYD不僅是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PRU)與亞太國際貿易教育暨研究聯盟(PACIBER)的成員,也是澳洲八大名校(Go8)成員之一。

由大學校徴可以看出本校在創校之初,就和牛津及劍橋大學維持緊密的學術交流關係。長逹170餘年的學術研究基礎加上許多校友的傑出表現,使得雪梨大學立足於澳洲和世界學術研究領域的領導地位,其顯赫的成就為它贏得了「南半球牛津 - Oxford in South Hemisphere」的美譽。

因多次的擴充及合併,雪梨大學的校區數量不斷增加。目前大學共開設了16個系所,其下共有62個學院和研究中心。其教授的課程可以說含蓋了各種學科。其中醫學院和法學院擁有著毋庸置疑的強大實力,法學院是Harvard University法學院在南半球唯一的合作夥伴,其他科系如:音樂、藝術、藥學和物流管理也很突出。

學術成就

雪梨大學排名
擁有全澳第1的畢業生就業能力

1. 2024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19、澳洲第3
2. 2024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60
3. 2023年《QS世界大學排名》世界第41、澳洲第3
4. 2022年《QS世界畢業生就業能力》全球第4、全澳第1
5. 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第54
6. 2023年《QS世界大學科系排名》醫學世界排名第25、全澳第2
7. 2022年《QS世界大學商學碩士排名》管理碩士世界排名第61

選擇雪梨大學的首要理由

1. 澳洲八大名校之一
2. 培養出一系列著名及重要人物,包含七位總理、兩位澳洲總督、23位澳洲聯邦高等法院法官等
3. 七位校友榮獲諾貝爾獎和克拉福德獎,以及110名學生獲得羅德獎學金

雪梨大學評價

雪梨大學畢業生就業能力在全球排名第4、全澳第1,並且一直位居世界前50名之列。雪大憑藉重新設計的學士課程、最先進的設施、世界一流的教學和充滿活力的校園生活深受學生喜愛。另外,雪梨大學是世界上最早僅根據學術成績錄取學生並在與男性同等基礎上向女性敞開大門的大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