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學】最新澳洲USI號碼註冊教學流程(2024更新)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4.04.15

【澳洲留學】最新澳洲USI號碼註冊教學流程(2024更新)

國際學生必備 – 澳洲留學生獨立識別碼,申請步驟圖文教學,入境澳洲後,將辨識學生入境紀錄後開放申請。


Unique Student Identifie(簡稱USI)原只有要求在澳申請國中、高中、專科技職學校的學生需要,但自2021年1月1日起要求所有高等教育學生亦須擁有USI。

請注意,學生入境澳洲後才可以申請USI。


部分學校會在註冊時就已經替學生申請完成,所以可能學生都會不知道自己已經擁有了USI號碼,有的則是需要自己註冊申請,接下來我們繼續為大家解說,這個提供給海外學生的USI號碼到底是什麼又有什麼用處呢?

 

什麼是USI號碼?


USI號碼簡單來說,就是提供給所有在澳洲當地就讀國中、高中、專科技職學校、大學等高等教育學習的學生所有一切有關在澳洲就學的學習記錄,像是成績、修過的學分及其他相關內容,而所有資料都會被存檔在這個所謂USI的號碼裡,學生們可以透過註冊的EMAIL登入USI系統查詢。

這個號碼有點類似稅號的概念,是終生持有的,所以請各位同學務必!必須!牢牢的記好這組號碼
 

USI號碼的用處是什麼呢?


學生們擁有了USI號碼,就可以登入USI系統,查詢到有關自己在澳洲就學期間的資料,像是:
 
  • 就學期間的成績單、學習記錄、學習學分、學習進度、出勤狀況以及相關職業評估的訊息內容
  • 當學生畢業以後,前往職場求職,學生可以透過USI系統列印相關專業記錄,提供已經學習過的學分證明給雇主,增加求職機會
  • 在澳洲學習期間每位學生都可能會想要繼續升學、轉學等等的需求,而USI就可以讓學生找到之前就讀學校資料,就不需要費心前往原學校申請與花費等待的作業時間,讓學生可以順利升學、抵免學分,讓費時複雜的作業流程簡化許多
 

誰需要USI的識別碼呢?

只要所有海外人士,當地公民,只要在澳洲申請學校就讀的學生,都可以申請USI識別碼,並且國中、高中、專科技職學校、大學等高等教育是強制規定一定每位學生都需要註冊。 即使是短期的專業課程,也可以進行申請,保存你的就學記錄,只是並沒有強制規定一定需要申請或擁有這組USI識別碼。  
 
 

USI識別碼申請教學:


解說完了關於USI識別碼的意義與用處,接下來,我們教你如何完成USI的註冊流程。

▶  Step 1

首先,進入到USI官方網站 https://www.usi.gov.au/ ,並在左下方找到 “ Get a USI now ”的選項
 



▶  Step 2

進入頁面後,點選下面藍色欄位” Click here to Get your USI now ”




▶  Step 3
條款與細則,若都沒問題請勾選 I agree to the Terms and Condiotns.,再點選Next。




▶  Step 4
進入註冊頁面後,點選下方藍綠色欄位“ Create USI ”




▶  Step 5

是否代為他人申請?若自行申請請勾選“ No ”




▶  Step 6

填選認證方式 - 因為海外人士通常不會具有當地護照或是健保卡等等的認證方式,因此直接選擇“ non-Australian passport (with Australian visa) ”,使用護照的方式進行後續驗證。

輸入個人基本資料,第一個詢問你家族姓氏與名字。有些台灣學生會疑惑出生城市這一塊,因為沒有下拉式選單可以填選,有些學生的護照上面並沒有顯是出生城市,請學生們按照自己的出生城市填寫,例如:Taipei、Taichung 。完成後請填選” Next ”進入下一步驟。

請記得在填寫基本資料時,姓名需與您 COE 上的姓名一致。

注意!! 國家地區千萬不能填寫錯誤,會嚴重影像到你未來的資料申請記錄。



▶  Step 7

接者在下一頁面,填寫你的連絡方式,包含電子郵件(注意!這將會成為未來登入USI識別碼系統的帳號ID)、澳洲手機號碼以及澳洲居住的地址,完成後請填選” Next ”進入下一步驟





▶  Step 8

系統會再次和你確認你的基本資料,如果有輸入錯誤的地方請返回上一頁,如果確認資料無誤,請點選右下角” Confirm Identity ”進入下一頁。
 

▶  Step 9

終於,我們來到最後的步驟,設定你的帳號密碼與密碼提示答案,填寫完成後按” Next ”,就完成你的USI申請囉!




▶  Step 10

完成註冊後,學生們就可以登入USI系統查看你的USI識別碼與個人學習資料囉!
登入網址:https://www.usi.gov.au/help/login-to-usi-registry




▶  Step 11

登入頁面後你可以看到你的個人資料,如畫面內容所示,那這時候你就會好奇,我的USI識別碼到底在哪裡?USI識別碼就在你登入系統後的左上角的那個小角落,沒錯!就是它,你的USI識別碼,一組10位英文和數字組合而成的號碼,恭喜你終於完成了USI識別碼的註冊申請。
 
不過還沒完!現在要繼續確認你的學校資料是否已經登入到你的USI系統裡,畫面中有五項功能會顯示在你登入後USI系統,分別是:
 
現在我們就是要進入第5項,設定你的學習機構組織,目前這項功能,如果你現在仍然在就讀中,才會需要使用,目的為讓學校了解你的資訊與狀況,有的時候像是搬家、電話號碼更改,都需要特地到學校通知行政組織做更改,確保學校能夠擁有你的最新資訊,以免學校遺漏需要通知的訊息和聯繫方式。
 
但是現在有了USI識別碼,只要將就讀的學校加入你的USI學習機構中,就可以節省以上的程序與時間了。點選第5項欄位” Provide your USI ”進入頁面




▶  Step 12

進入到新增機構內容之後,點選畫面最左下角” Add Organisation ”,進入下一頁面,如果目前已經是畢業的學生,可以不需要進行以下的步驟,只要新增即將就讀學校的機構就可以。



▶  Step 13

需要輸入你所就讀的學校代碼以及名稱,如果不知道你的學校代碼,請利用第二個欄位填寫你的學校機構名稱,再點擊Search搜尋你所就讀的學校機構。




▶  Step 14

在搜索到你就讀的學校之後,可以找到學校的代碼,並在學校名稱資料的最後方有” Add ”的欄位,點擊加入學校機構到你的USI系統中。



▶  Step 15

加入學校機構之後,請填選讓學校觀看你的個人資料,以及是否願意讓學校更新你的個人資料。勾選欄位之後,你可以設定該學校單位可以檢視以及更新你的個人資料的到期日,通常一般學生們可以設定為你的畢業日期,當然,即使你所設定提供給學校檢視你的USI系統已經過期,如果需要再次提供給權限給學校,只要重新加入或者是重新設定學校的到期日就可以了。設定完成之後,點擊頁面下方” SAVE ”的按鈕,所有的資料都設定完成啦!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簽證】2024 澳洲電子觀光簽證ETA線上申請教學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簽證】2024 澳洲電子觀光簽證ETA線上申請教學

想要持觀光簽證搭乘飛機入境澳洲的台灣旅客,須先在線上申請ETA才能入境澳洲短期觀光或商務旅遊喔!! 我們提供完整圖文教學教你如何從手機下載申請澳洲電子觀光簽證。

QUT是所強調與生活結合培養實用型人才的學校
Yedda Wu

Yedda Wu

QUT是所強調與生活結合培養實用型人才的學校

選擇艾爾斯的代辦心得及選擇昆士蘭科技大學的原因

留學澳洲墨爾本大學的歷程心得
Jerry Wu

Jerry Wu

留學澳洲墨爾本大學的歷程心得

Jerry Wu 就讀墨爾本大學管理學碩士(金融)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