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先修班推薦】UQ College帶你前進全球學生首選-昆士蘭大學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4.04.12

【澳洲大學先修班推薦】UQ College帶你前進全球學生首選-昆士蘭大學

本篇帶你解析進入澳洲東岸布里斯本-昆士蘭大學的途徑、特色、優勢與費用。

昆士蘭大學擁有超過五萬名學生,包含了來自 141 個國家的 2 萬多名留學生,可見許多菁英慕名而來就讀。要進入昆士蘭大學須有雅思 6.5 以上的英文能力和各科系要求的專業知識,除了以上條件,台灣高中學生如想進入昆士蘭大學就讀,必須先就讀昆士蘭大學的先修課程。以下跟著我們一起了解,要如何申請先修班課程,並順利進入昆士蘭大學就讀吧!
 

昆士蘭大學介紹


昆士蘭大學(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的總校區位於昆士蘭州的首府布里斯本市近郊的 St. Lucia 大學城區,距商業中心僅 7 公里,佔地逾 114 公頃。昆士蘭大學在 2024 年 QS 世界大學排名第 43 名,強調理論與實踐相結合,鼓勵學生參與實際項目和實習,提升專業技能。

而昆士蘭大學商學院連續多年進入倫敦《經濟學人》雜誌世界百大商學院排行榜,並榮獲全澳第一所獲得全球 2 大權威商管學院認證( AACSB 認證和 EQUIS 認證。在研究成果、學術領域和產業合作方面達到了國際水平,當中包括管理、市場營銷、會計與國際貿易等在內的多個專業,提供了商業領域的廣泛知識。


昆士蘭大學商學院為全澳第一所獲得全球 2 大權威商管學院認證。


若你對體育有興趣,昆士蘭大學在此領域的相關科目 2023 年 QS 全球排名為第 2,課程多樣化,當中有人體運動與營養學、運動科學、運動生物力學、運動心理學或運動教育,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職業目標選擇適合的課程。

另外,礦物與礦業工程、農業與林業、石油工程、酒店與休閒管理學,在國際上也有很高的聲譽,如果你對這些科系有興趣,不妨考慮蒙納許大學作為你的留學目標,並且申請先修班課程,提高入學的機率。

🚨想了解更多有關昆士蘭大學的熱門科系,在線上預約單留下你的資訊,我們專人會提供免費諮詢。
 

昆士蘭大學先修班介紹


昆士蘭大學的先修班提供了英語課程,每班不超過 18 名學生,保證大家都能充分在課堂上獲得協助與練習的機會,其中有分 Integrated English (IE) 與 Bridginh English (BE) 課程。IE 課程是協助學生提升生活及學術英文能力並在最高階級的程度輔導學生準備雅思考試進入大學先修班和其他學位課程就讀,而 BE 課程則比較特別,是昆士蘭大學學院專屬的英語銜接課程,若通過評估,則無需再準備其他的英語考試,可直接進入大學本科上課。

昆士蘭大學先修班提供了英語課程,其中有分 IE 與 BE 課程。


大學先修班(預科)課程一個班則不超過 30 個學生,含必修課與選修課;選修課針對以後想要就讀的科系來選擇,像是會計學、行為科學、生物學、物理、研究等等科目。除了選修課程以外,必修課程會訓練學生有關批判性思考、口頭報告與參考文獻等等,為日後的大學課程打好基礎。

為了讓國際留學生更快適應英語授課,EAC 的課程每學期會開一次,協助英文程度還沒達到課程要求的留學生,包含聽說讀寫及語法詞彙的練習,讓學生英文不足的部份去加強練習,而且是免費課程喔!

想申請昆士蘭大學先修班但不知道要準備什麼資料嗎?透過線上預約諮詢,我們會一步一步協助你。

昆士蘭大學先修課程,一班則不超過 30 個學生,保證大家都能充分在課堂上獲得協助與練習的機會。


昆士蘭大學先修班課程

項目 延展加強課程 標準課程 加速密集課程
修讀時間 11個月
(課程時間 37週)
8 個月
(課程時間 30 週)
5 個月
(課程時間 18 週)
入學時間 1 月、8 月 2 月、10 月 2 月、9 月
入學要求 ▲ 雅思 5.0(單項不低於 5.0)
▲高二平均成績 65%以上或高三平均成績60%以上
▲雅思 5.5(單項不低於 5.0)
▲高二平均成績 70%以上或高三平均成績65%以上
▲雅思 6.0(寫作 6.0,其他單項 5.5 以上)
▲高中學測成績30分或高三平均成績75%以上(5門學術科目)
 

昆士蘭大學先修班費用

項目 延展加強課程 標準課程 加速密集課程
學費 澳幣 $41,080 澳幣 $32,900 澳幣 $22,600
註冊費 澳幣 $230 澳幣 $230 澳幣 $230
學生服務費 澳幣 $1,100 澳幣 $850 澳幣 $530
書本教材費 澳幣 $1,580 澳幣 $1,580 澳幣 $1,580
總計 澳幣 $43,990 澳幣 $35,560 澳幣 $24,940

資料來源:昆士蘭大學先修班網站

位於東海的布里斯本充滿年輕活力,生活成本比雪梨或墨爾本低,有非常多的娛樂活動與多知名景點可以參訪,是一個求學的絕佳地點。想要多了解一些昆士蘭大學先修班的資訊嗎?歡迎立即與我們聯繫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學制】澳洲教育制度完整介紹(2024更新)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學制】澳洲教育制度完整介紹(2024更新)

從學齡前教育至博士學位各階層學位完整分析介紹

【澳洲大學先修班推薦】蒙納許學院帶你保證入學國際化且高知名度的高等學府-蒙納許大學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大學先修班推薦】蒙納許學院帶你保證入學國際化且高知名度的高等學府-蒙納許大學

蒙納許大學在澳洲八大當中,是一所非常國際化且高知名度的高等學府。本篇介紹蒙納許學院特色、優勢、銜接課程與費用資訊。

【澳洲學校申請】在澳洲如何報考雅思(IELTS)?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學校申請】在澳洲如何報考雅思(IELTS)?

教你如何在澳洲報考雅思及各州考試據點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