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課程推薦】搶攻科技就業機會|熱門澳洲IT碩士課程完整解析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3.12.15

【澳洲課程推薦】搶攻科技就業機會|熱門澳洲IT碩士課程完整解析

澳洲IT工作詳細解析及碩士課程、推薦學校介紹

隨著科技產業蓬勃發展,澳洲在資訊科技領域提供許多留學機會,不僅擁有世界一流的大學和教育資源,熱門的IT碩士課程更是培養頂尖科技專業人才的搖籃。我們要帶大家深入解析澳洲的IT碩士課程,了解特點、優勢以及未來的就職發展。

澳洲IT工作介紹

1. 軟體工程師
澳洲擁有許多知名軟體公司和創新科技企業,例如Atlassian,在台灣也有豐富的職缺和優渥的薪資。此領域需要軟體工程師來開發和維護高品質的應用程式和系統,軟體開發需求愈趨多元,相關人才的靈活度也會受到重視。
軟體工程師為澳洲IT熱門的工作

2. 網路和系統工程師
許多企業和組織需要專業的網路系統工程師,透過他們設計、建立與維護網路架構,確保順暢的運營和安全性。工作內容包含計劃、開發、部署、測試和優化網路。

3. 數據科學家
隨著大數據的興起,數據科學家在澳洲需求日增。他們根據企業要求規劃和建立組織的數據庫管理系統,負責收集、分析和解讀資料,來提供有價值的商業洞察和預測。

4. 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學習專家
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學習是當今資訊科技的熱門話題,主要負責開發和應用機器學習演算法、訓練模型,以及實現自動化與智能化解決方案。


澳洲IT工作發展方向

澳洲的科技一直處於領先地位,Google已宣布要在澳洲投入10億澳幣用於興建研究中心增加雲端計算能力。澳洲展現數位轉型和科技創新的推進決心,以及其他企業對於數據分析、自動化、安全和創新的需求,讓IT人才成需求大增,其學習課程亦為熱門選項。
 

澳洲IT工作優勢

眾多澳洲企業提供彈性的工作制度,例如彈性工作時間、遠距工作和彈性休假等,有助於提高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許多公司還提供各種福利待遇,如醫療保險、退休計劃、彈性福利和專業培訓等。另外,在澳洲的IT工作環境中,可以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和國籍的人共事,這種多元和包容性有助於開拓視野並促進團隊合作。
澳洲IT公司會提供彈性工作制度讓員工找到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澳洲IT工作薪資

在電腦資訊科學相關職務,平均年薪資將近澳幣79,000元,軟體工程師約澳幣92,000元,網路工程師則是約澳幣79,500元。在一線城市 (如雪梨、墨爾本),薪資會優於其他城市;二線的布里斯本、阿得雷德、伯斯等城市,薪資水準依然有競爭力。
 

澳洲IT職業發展

澳洲的資訊科技就業機會廣泛,包括軟體開發、網路和系統工程、數據科學、人工智慧、資訊安全等領域。多家世界知名的大型科技公司在澳洲都設立辦事處或分公司,如Google、Microsoft、IBM等,這些公司都有大量的IT職位需求。另外,在銀行、金融、電信、健康和醫療科技等產業,對於IT人才的需求同樣有大量需求。
澳洲IT的職缺十分多
 

澳洲IT碩士在學什麼?

每個學校有不同的課程設計和內容,以下提供幾個常見的IT碩士分類和相關學習內容。

1. 網路架構與安全(Cyber Security)
需要了解網路系統的硬體架構質應用,並著重於監管和發現網路漏洞,進行修補與防護,提供技術包括網路防禦、應用密碼學、網路犯罪學與領導力。

2. 商業分析(Business Analytics)
針對商業數據進行分析,把數據轉換為實用的解決方案。核心課程著重於:應用計量經濟學、應用數學、應用統計學、應用預測分析、營運分析等。

3. 數據科學(Data Science)
學習數據分析,包含:科學統計法、編程、建模,透過分析挖掘潛在訊息。
數據科學為澳洲IT碩士的必要課程

4. 軟體工程(Software Development and Engineering)
培養學生在軟體開發和工程領域的專業能力。學習內容包括軟體相關的設計、開發方法論、專案管理、測試和品質保證等。

5. 人工智慧和機器人學習(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學習內容可能包括機器學習算法、自然語言處理、圖像處理、智能系統和機器學習應用等。

想進一步了解的自己適合哪種課程,不妨到該校網頁去看更多的訊息;也很建議向專業代辦諮詢,艾爾斯有豐富的經驗可以提供學習方向。

在澳洲念IT是否可以移民?

根據澳洲移民政策,特定的職業和技能屬於澳洲技術移民計劃,這些職業通常是與高技術行業或專業領域相關。例如,數據科學家、軟體工程師和資訊安全專家等職業,在澳洲的技術移民清單中經常被列為重點職業。

ACS是一個澳洲移民署指定的IT移民職業評估機構,通過ACS的職業評估才能進行下一步的移民申請,澳洲統計局 (ABS) 最新發布的澳洲及紐西蘭標準職業分類 (ANZSCO) 當中,IT類別有許多職缺都被列入緊急缺工的清單。

澳洲IT課程及學校推薦

有許在澳洲的大學,其IT科系名列在世界排名,更棒的是,有些課程可以允許非本科系申請,以下學校和課程,提供大家參考。

學校名稱 2023 QS電腦科學/IT科系世界排名 課程推薦
墨爾本大學 50 資料科學碩士 (Master of Data Science)、資訊科技碩士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可接受非相關科系學生申請)
雪梨大學 80 數據科學碩士 (Master of Data Science)、電腦科學碩士 (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雪梨科技大學 133 資訊科技管理碩士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網路安全碩士 (Master of Cybersecurity)
蒙納許大學 70 商業資訊系統碩士 (Master of Business Information System)、數據科學碩士 (Master of Data Science)、資訊科技碩士 )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可接受非相關科系學生申請)
昆士蘭大學 100 資訊科學碩士(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資訊安全碩士(Master of Cyber Security)
(可接受非相關科系學生申請)

如果嚮往工作薪資優渥、環境多元,同時能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將會是你前往就讀澳洲IT課程的目標,歡迎與我們聯繫了解更多。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墨爾本大學:應對氣候變遷中的領導地位|環境科學課程及就業優勢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墨爾本大學:應對氣候變遷中的領導地位|環境科學課程及就業優勢

墨爾本大學環境科學學科課程大解析及墨爾本大學簡介。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社工?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社工?

澳洲社工職業分析、在澳成為社工的資格及推薦學校等介紹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認證房地產估價師(Property Valuer)?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澳洲專業職業介紹】如何成為澳洲認證房地產估價師(Property Valuer)?

教你如何在澳洲取得認證房地產估價師資格及推薦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