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簽證】澳洲畢業生工作簽證PSW最新資訊 (2024更新)

Sharer / I.S. Education

2023.12.25

【澳洲簽證】澳洲畢業生工作簽證PSW最新資訊 (2024更新)

2024年畢業生工作簽 (PSW) 最新簽證資訊更新,澳洲執政黨PSW新政策將於2024年初逐步公布,請陸續關注更新消息。

澳洲畢業生工作簽證(Post-Study Work Stream, PSW)簽證在2013年年初推出。在2019年11月澳洲移民局頒布了重大改變,就是在澳洲就讀學士以上的課程(學士、碩士、博士),且課程長度超過兩年以上,畢業後就有機會可以申請2至6年的畢業生工作簽證。

 

1 )誰有資格申請畢業生工作簽證?


澳洲學士學位(Bachelor)畢業生、澳洲授課型碩士學位(Coursework)畢業生、澳洲研究型碩士學位(Research)畢業生或澳洲博士學位畢業生都有資格申請畢業生工作簽證。

 

2 )畢業生工作簽證的申請門檻?


在申請此簽證前6個月,申請人必須在澳洲完成學士/碩士/博士學位。

申請人/畢業生必須符合澳洲學習規定,澳洲學習規定的定義是學生所就讀的課程必須是註冊於聯邦課程註冊碼(CRICOS)而且課程長度要有至少2個學術年(92週)。如此之外課程本身應以英語進行並且再持有學生簽證期間應在不低於16個月完成課程。英語需求、健康檢查、信用犯罪紀錄等都必須符合澳洲移民局規定,另需持有健康保險(海外學生保險OSHC)足夠涵蓋整個簽證期間。

 

英語語言水平要求?


此簽證的英語語言水平要求必須要足夠,也就是在雅思成績的聽、說、讀、寫都要達到平均6.0並單項不低於5.0或移民局所授權的相關英語語言檢測成績。

 

畢業生工作簽證可以維持多長時間?


從2019年11月16日後,澳洲移民局將澳洲所有城市分成一線、二線及三線城市,在二線城市就讀的學生畢業生工作簽證可延長1年,在三線城市就讀的學生畢業生工作簽證可延長2年。學生需要在二線或三線城市就學並順利畢業且在畢業後"持續"住在偏遠地區2年就可以申請第二次延長畢業生工作簽證 (Second Post-Study Work Stream)。符合資格的畢業生,最早可在2021年滿足資格後申請延長。


為了讓各位更加了解這個政策,提供以下範例參考:

▶  範例 1

小薇在二線城市完成3年學士課程後,即可先申請2年的畢業生工作簽證,在此期間小薇持續居住在偏遠地區2年,待簽證快結束時,可以再遞出延長畢業生工作簽證(Second Post-Study Work Stream) 一年!

▶  範例 2

小哲在三線城市完成2年的碩士課程,即可申請3年的畢業生工作簽證,但在這期間小哲持續居住在墨爾本,在3年簽證結束後,則不可以遞出延長簽證的申請。


那一線、二線及三線城市分別為那些呢?請詳見下方列表:
 
  城市 2021/12/01後新制
畢業生工作簽證PSW長度
總計第二次延長
畢業生工作簽證PSW
長度
一線城市 梨、墨爾本、布里斯本 學士:2年
碩士(授課型):3年
碩士(研究型):3年
博士:4年
不可延長第二次PSW
二線城市 伯斯、阿得雷德、黃金海岸、陽光海岸、坎培拉、紐卡素、麥覺理湖市、臥龍崗、吉朗、霍巴特 學士:2年
碩士(授課型):3年
碩士(研究型):3年
博士:4年
學士:延長1年總計3年
碩士(授課型):延長1年總計4年
碩士(研究型):延長1年總計4年
博士:延長1年總計5年
三線城市 一級及二線以外的所有地區(例:達爾文) 學士:2年
碩士(授課型):3年
碩士(研究型):3年
博士:4年
學士:延長2年總計4年
碩士(授課型):延長2年總計5年
碩士(研究型):延長2年總計5年
博士:延長2年總計6年


以上資訊由艾爾斯顧問團隊辛苦整理翻譯編制及艾爾斯行銷部撰寫,若需轉載請備明出處或請聯繫艾爾斯團隊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澳洲Impact咖啡英文課程完整心得
Ting Cheng

Ting Cheng

澳洲Impact咖啡英文課程完整心得

澳洲墨爾本Impact語言學校咖啡英文課程內容分享

【重磅消息】2023年起澳洲延長畢業PSW簽證&國際學生打工時數再放寬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重磅消息】2023年起澳洲延長畢業PSW簽證&國際學生打工時數再放寬

澳洲政府為國際學生送來一份熱騰騰的大禮,從2023/07/01起,指定科系的畢業生可申請延長PSW畢業生工作簽證,最長有機會可在澳洲取得到8年工作簽證,讓我們為大家更新PSW簽證延長的政策詳細內容!

雪大的遊戲產業課程內容我覺得很全面
Raymond Huang

Raymond Huang

雪大的遊戲產業課程內容我覺得很全面

Raymond目前就讀雪大的互動設計與電子藝術(照明設計) 碩士課程,文中分享自己選擇雪大的原因和學校課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