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斯更像是留學的夥伴,在海外的隱形後盾

Sharer / Bau Chang

2023.10.23

艾爾斯更像是留學的夥伴,在海外的隱形後盾

艾爾斯學生從決定出國留學到最後轉學的經歷過程

首先,我應該是留­­­­學代辦中、比較麻煩的case。但衷心感謝Stanley這一路上的中肯建議與陪伴,讓我大膽跨出最困難的一步。
 
出國唸書的成本,我比一般人都高。除了財務上要自行負擔,唸書將面臨中止收入的壓力;砍掉重練在3x好幾的年紀、又有穩定工作的條件下,更是心智的挑戰。本身在台灣已經有國立大學商管碩士學位,在台灣的公務體系待過;後來轉戰外派工作,混的還不錯。工作10年,在不同國家移動,看似人生豐富且符合社會期待,一份不差的薪水、一個不錯的職位,穩定往上爬的狀態,公司福利待遇都可以,但這不是我想過的日子,而且心中一直忘不了在澳洲打工渡假的日子…所有生活期待就是能回去澳洲的那天。

疫情期間,決定返台面對內心的聲音,思考轉職與出國唸書。即使回來了,內心仍然非常猶豫與不安…當時在補雅思,課程顧問得知我的情況、立刻幫我預約Stanley,起初有點抗拒,因為在這之前接觸了多家代辦,感覺是,要申請什麼學校都可以,但沒有一個顧問真正解決我的焦慮與轉職的需求。但就在與Stanley見面後,才第一次感覺到終於有人懂我,應該早點來才對。

坦白說,我自已收集了很多資料,也因為工作久了,並不是很容易被說服與被影響,Stanley不但很有耐心了解我的工作現況留學動機未來生涯規劃並一起衡量拿學位的必要性。針對我最在乎的就業與職涯規畫考量,還有我想跨領域唸IT這個難度,一一分析每間學校的優缺點,不會偏心主推哪間學校,很客觀地依照我的考量點提供建議。甚至在選擇系所時,就貼心設想到哪些校系有被當地相關職業協會認證,以利於畢業後課程被職業組織評估認可,因為Stanley對澳洲高等教育足夠了解才能提供如此專業的建議。在一次見面,就篩選出2間學校、共3個科系間做選擇。

接下來進入提交資料階段,過程非常簡單 (之前找了其他代辦,一聽說準備的資料繁雜,就一直沒有動工);而且當時為了離職交接、焦頭爛額,在Stanley的協助下,沒有因為準備資料而耽誤,而且offer很快就下來,還獲得15%的獎學金,意外的驚喜。Stanley幫我節省非常多時間與心力,讓我可以專注在繁雜的跨海工作交接上。在最後階段,我因為自身私人考量,最後選擇轉校,Stanley也在這驚險的時刻幫我成功轉校。

由於年齡的問題 (擔心被拒簽),Stanley更是謹慎安排、提供各項有利申請簽證的文件,全力協助爭取過簽的機率,簽證果然在短短幾天內就下來了。

整個服務過程非常貼心與謹慎,令人安心。就不說出發前的行前提醒 (需要的紙本文件都印出來整理好直接帶走)、協助訂機票、找宿舍 (去年的學生公寓數量非常吃緊),事前準備好當地SIM卡,連出發焦慮症的心理諮商都包辦了XD。

至今入學快一年了,Stanley還是會主動關心我的學習情形,在學校行政問題上的一些疑惑,他也能協助詢問或解答,身邊的同學都羨慕我,他們說跟代辦的關係就在offer確定之後就分手了, 不像我還有老朋友的關心;與其說是代辦,我覺得Stanley更像是留學的夥伴,在海外的隱形後盾

資深職場人要出國留學並不簡單,一個人支身在異鄉,面臨文化、語言隔閡,還有強度很高的課業壓力 (non-background 跨專業學習),加上身邊很多的質疑聲音 (三叔公二舅媽隔壁鄰居等等),真的只有體驗過的人才知道辛酸。

回到校園不如想像中浪漫,未來會怎麼也是未知數,但投資自己一回,珍惜這次重返校園的機會,感謝Stanley這背後的推手,讓我圓夢並且對未來有新的想像。也希望跟我差不多情況的職場人們,不要忽略自己的潛能,更不要忽視內心的聲音,人生短短、為自己勇敢一回。
 

You Might Also Like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

【COVID19教學】澳洲學生簽證及打工度假簽證退費教學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COVID19教學】澳洲學生簽證及打工度假簽證退費教學

澳洲總理莫里森2022年初宣布,為鼓勵15萬名境外留學生及2.3萬境外打工度假持有者入境澳洲,2022/01/19起,8週內使用澳洲學生簽證抵達澳洲,將可以獲得簽證申請費退費,12週內使用澳洲打工度假簽證抵達澳洲,也將可以獲得簽證申請費退費。

【2024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時間、條件懶人包
I.S. Education

I.S. Education

【2024澳洲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時間、條件懶人包

澳洲打工度假一簽、二簽、三簽申請條件最新資訊與須知

希望有懷抱留學夢的各位都可以加入艾爾斯的溫暖大家庭
Cynthia Huang

Cynthia Huang

希望有懷抱留學夢的各位都可以加入艾爾斯的溫暖大家庭

澳洲留學準備、代辦心得及後續服務的體驗